S__34930764.jpg

「若這靈藥如此美味,就算是毒我也願將它喝下。」
開始本文前因為很重要所以要說三次,
理性飲酒,酒後不開/騎車,未成年請勿飲酒
理性飲酒,酒後不開/騎車,未成年請勿飲酒
理性飲酒,酒後不開/騎車,未成年請勿飲酒

Strega利口酒,據傳最早是由中古世紀女巫所調練出的 Love Portion(愛情魔藥)。
STREGA的產地,義大利的Benevento一直被認為是女巫的故鄉,擁有數不盡的傳說。
而創始人Giuseppe Alberti在1860年Giuseppe Alberti偶然發現了傳說中愛情魔藥的配方,便與他的調藥師父親加以調配,完成了這充滿魅力的魔酒,
此後Alberti家族便將這全球獨一無二的天然女巫草本利口酒-以義大利文的女巫「STREGA」命名。


「love potion harry potter」的圖片搜尋結果
(哈利波特中的愛情魔藥、擷取自網路)

店家的位置其實意外的很近,就在忠孝新生捷運站五號出口隔壁條巷子,走出出口後走到新生路後左轉的第一個巷口再左轉,往前走就可以看到Miss Strega的所在地了。
走到店門口後可以看到門前充斥著各樣的花草,為這間店添加了神秘的色彩,也增加了踏入店內的期待感。


S__34930764.jpg
S__34930765.jpgS__34930766.jpg
(彷彿就像是魔女的家,店門口充滿著各式各樣花草)

走入店內後彷彿走入了魔法的世界中,一眼望去整間店內充斥著華麗和古典的感覺。
充滿存在感的鹿頭,各種華麗的燈飾,感覺隨時會走出女巫的紅色布幕,光是走進店內就是一種享受。

圖像裡可能有大家坐著和室內
S__34930772.jpg
(看起來非常厲害的鹿頭裝飾,一進店裡就吸引我的目光)
S__34930767.jpgS__34930769.jpg
(門口的玻璃櫃中放著各種Strega相關產品,除了酒以外還有巧克力呢)

今天的餐點有兩個,雞肉脆餅和煙燻鮭魚捲。
原本想點招牌的女巫豬腳不過剛好賣完了,只好下次再來了QQ
煙燻鮭魚捲讓我蠻驚訝的,附上的黃檸檬凸顯出鮭魚的煙燻香氣,跟著洋蔥絲一起入口時口感也更加豐富。

而雞肉脆餅更是厲害,除了豐富的餡料(起司、香菜、蘑菇和雞肉等等)以外,餅皮更是一絕。
一般這類型的餅皮在冷掉後一般口感會變得較硬及濕軟,不過這邊的餅皮在冷掉之後一樣保持著酥脆的口感,
加上開胃的沙沙醬和滑順的酸奶醬後簡直極品,讓人一口接著一口停不下來!
順帶一提,如果跟我一樣吃不了辣的人建議點餐時先跟服務人員告知墨西哥辣椒另外放,因為在試了一點後我發現...

真的超級辣的!
為了後面能好好品嘗酒的部分,試完一次後它就被我冷落在一旁了。

S__34963465.jpg
(煙燻鮭魚捲,附上黃檸檬和洋蔥絲)

S__34963467.jpg
(義式雞肉脆餅,附上酸奶醬、沙沙醬和另外加的墨西哥辣椒)

接著就是每次的重頭戲:喝酒囉~
其實這次來的目的就是為了這間店的特色 - Strega女巫酒。
跟店員聊天的過程中才知道一些有趣的事情,像是原來Miss Strega這間店是老闆為了能推廣Strega女巫酒所以特別花了許多時間及心思所開設的。
能讓老闆如此醉心的女巫酒實際上到底是怎麼樣子呢,讓我們來看看吧。

Strega目前總共有十種酒款,且所有的酒都有著當地的特色及文化,這邊簡單介紹幾款我自己特別喜歡的幾種酒。

首先是經典的番紅花利口酒,也就是依照傳說中愛情靈藥的配方所製造出來的招牌酒。
純飲的狀況下帶著草本的清涼香氣及稍甜的口感,個人覺得如果調成Mojito或是加上Tonic的話一定是不錯的享受。

S__34963464.jpg
(番紅花利口酒,左邊三瓶是特別版)

接著是兩隻渣釀白蘭地(Grappa),分別由紅葡萄(紅標)及白葡萄(藍標)所釀製。所謂的Grappa指的是一種利用釀完葡萄酒後剩餘的葡萄渣作為原料 (如葡萄皮、梗、肉),蒸餾過酒精度數約30~45%的烈酒。因為Grappa的製作過程並不會像是一般白蘭地經過長時間的入桶陳釀,而是短時間的過桶,所以純飲的情況下比起一般白蘭地更加的充滿葡萄的香氣及酸甜,更加容易入口。
S__34963462.jpg
(Grappa系列)

最後則是奶酒的部分,這算是我最意外的一隻酒,除了入口時比其他的奶酒更加濃郁的奶油口感以外,
更特別的是因為是用番紅花利口酒當作基底去製作的,所以更多出了一股草本的味道,在整體的風味上有著大大加分的作用。
順帶一提,聽店員說這也是目前銷售最好的酒款,強烈建議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買一瓶試試看,相信不論是拿來喝或是做成甜點都是很棒的選擇!

(現在7-11就可以預購囉~有興趣的朋友不要錯過了)
S__34963463.jpg
(右邊為奶酒,左邊為與義大利知名咖啡豆品牌KIMBO所聯名推出的咖啡酒)

S__34963460.jpgS__34963461.jpg
(右圖:黑色的是與義大利老牌酒廠 Amarelli 聯名推出的甘草利口酒,透明玻璃瓶則是茴香利口酒)
(左圖:檸檬利口酒系列,白標的是一般檸檬酒.黑標的是精選檸檬酒,比白標多了些草本香氣及口感)

如果對於女巫酒有興趣卻無法到店的話這邊提供跟店員確認到的購買地點,
有任何需求或是疑問的話也歡迎聯絡官方粉絲團喔:

台北-Miss Strega
台中 - 國泰洋酒
全台 - Jasons超市(僅販售Strega咖啡酒、奶酒、草本利口酒和精選檸檬酒)

 WeChat截圖_20181019180041.png
(全酒種介紹)

除此這些之外,這次剛好很幸運地遇到了店內進了新的酒-來自美國比佛利山莊的XUL VODKA。
一進店就被它特別的外觀所吸引,所以趁著這樣的機會就請店員讓我試了一下。
純飲時少了烈酒有的嗆辣而多了些柔潤的口感。

S__34963459.jpg
(造型超浮誇的XUL VODKA,有興趣的朋友可到店購買)

在結束了女巫酒的部分後接著就是調酒的部分了。
店內的調酒除了一般的經典調酒外當然一定會有Strega專屬的酒單了,而且這些酒的名稱都很有趣,有機會的話建議大家可以到店內實際體會一下喔。
這次我點了店內的招牌調酒-女巫大釜與特調。

女巫大釜是由Strega番紅花利口酒搭配上琴酒、Midori、茉莉花茶、萊姆汁和新鮮葡萄所調製而成,喝起來酸甜中帶了一絲茉莉花茶的味道。
除了酒本身外,Bartender更在杯飾的部分下盡功夫,新鮮葡萄加上門口所摘種的花草,讓你在喝的時候彷彿品嘗著女巫精心調製出來的美味靈藥,
讓人不知不覺就將它一飲而盡。

S__34963470.jpg
(女巫大釜)

特調的部分則是由Strega咖啡酒和Strega茴香酒搭配上新鮮覆盆子果泥、仕女伯爵茶、黃檸檬汁及新鮮蛋白調製而成。
入口時由蛋白帶出的柔順口感及覆盆子的香甜開始,後續慢慢感受到茴香酒的清爽,最後則由咖啡酒的尾韻收場,
整體的搭配非常完美,讓我多花了一些時間在不斷享受這樣的變化。

S__34963472.jpgS__34963471.jpg
(左圖:特調) (右圖:別桌客人點的愛情靈藥)

最後我一定要介紹到的就是這間店很大的一個特色:占卜 
說到女巫當然不能少了這部分囉,Miss Strega在每個月都會有特定的幾天會請專業的老師來為大家占卜。
而且最佛心的事情就是...

占卜不另外收費!!
占卜不另外收費!!
占卜不另外收費!!

店員跟我說的時候我真的楞了一下,這也太貼心了吧!!
只要活動當天點一杯飲品就可以請老師為你占卜喔~
我這次體驗的是大天使神諭卡,聽介紹的說法是可以針對你的問題給予方向及祝福的一種占卜方式。
卡片上所有的資訊(顏色,圖像,說明文字)都跟占卜結果有關係,非常深奧。
每次的占卜方式跟時間都不同,如果對這部分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到店家的粉絲專頁(文章最下方)按讚關注每個月的資訊喔。

S__34963473.jpg

S__34963474.jpg
(問工作)

S__34963475.jpg
(問未來展望)

S__34963476.jpg
(問部落格)

這次到店的整體感覺真的非常不錯,除了店內裝潢及氣氛上都讓我非常享受以外,
餐點及酒水的部分都有著一定的水準,價格也都在200~350之間,餐酒館來說並不會太貴
就我自己來說是會是多次回訪的店家,至少在吃到招牌的女巫豬腳之前我一定會再次回訪!!
如果大家有興趣的話有機會的話可以到店看看喔~
(小提醒,如果是假日的話建議一定要預約,我自己假日前往是店內滿員。)

店家資訊: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pg/missstregastrega/

官方IGhttps://www.instagram.com/missstrega_taiwan/
電話:(02)23218590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新生南路一段54巷12號(近忠孝新生捷運站)
營業時間:15:00 - 24:00 (鹹食17:30後開始供應)
周二公休

arrow
arrow

    鄭小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